三年前就去過京都。那時候選了觀光客最愛的岡本和服進行人生第一次的浴衣體驗,留下來的照片簡直讓我不忍卒睹......

以下照片支援(掩面)

以前不懂化妝和保養,皮膚焦黑又蠟黃,搭配悲劇的髮型和皺褶明顯的浴衣,真是不知道自己當下怎麼可以笑得如此自我感覺良好。

總之這次的旅行一決定要來京都賞楓,我就立刻把典型觀光客必排的「穿和服逛清水寺」再次排入行程,是一個雪恥的概念。

 

本來的選擇是平價和服體驗中大家較為推薦的「夢館」,但出發前幾週,在facebook上看到了認識的學姐去京都的美麗照片,其中和服的質感和細緻度完全使我驚豔!那樣精美的花紋和精緻的顏色搭配,不是一般常見的樣式。經過學姊的解答才得知店家名為teku teku。

 

teku teku的網站頁面點開就看到非常友善的中文介面,「穿上骨董和服漫步京都吧」的標語更是完全讓人感到心動!

它與其它和服體驗不同的地方是,它所提供的和服都是骨董和服、或者是純蠶絲製作的古典和服(有別於其他平價店家以其他材質所製作、專門給觀光客穿的和服);而綁結的方式也很講究,綁的是較為傳統也充滿古典美的太鼓結。和服的花紋在其它的店家也不多見,除了基本的素色、條紋、花卉以外,也有很多特殊的幾何圖案以及有趣的配色。

在爬文的時候看到有網友穿著的腰帶竟然是要價幾十萬日圓的骨董腰帶呢>////<,拿這樣名貴的腰帶出來給客人穿去體驗真的是很佛心啊啊!

總之我毫無懸念的預約了。

 

而由於不想要加價租賃或購買髮飾 (因為本來的設定是預約夢館,夢館的髮飾是要加錢的)、也怕當下可以選擇的髮飾不合心意,所以早早的從淘寶選購了自己喜歡的。

名稱:【漠語】特價現貨 和風縐布花新娘花魁頭飾日式頭飾 辰宮-天璿

店名:淘寶 漠花鋪和風布花

網址:https://goo.gl/0Z3RbS

 

這家的髮飾我真的很很很非常推薦!款式有大有小並且各種色系都有,當初在挑的時候簡直欲罷不能XD 為了避免滿頭花最後還是只選了一個,紅色系搭配金色流蘇。

這是店家的商品圖,我覺得實品更漂亮質感更好歐。

 

Teku teku 四条烏丸店的內部照片:

 

另外分享我自己在選擇和服時候的小技巧,我會考慮以下的項目:

1. 季節:不要穿會融入當季植物的顏色!春天賞櫻穿粉/白色,秋天賞楓穿紅/橘色,保證拍照有迷彩服效果!至於選擇什麼顏色為佳?櫻花花色清淡,我覺得選擇濃烈色彩的和服都很適合;而如果要與紅色的楓葉做出區隔,冷色系是比較好的選擇。

2. 膚色:顏色清淡的和服雖然看本人很有仙氣也氣勢非凡,但拍照的時候可能會因為無法映襯膚色而導致臉色看起來蠟黃><,所以我自己偏向選擇彩度較高的和服。

 

接下來就快速的進入實際穿著的部分了,

反正和服體驗就是那樣,選完衣服之後被婆婆們包起來穿好,選腰帶、選包包、選鞋子,Done~

比較特別的是teku teku可能觀光客比起其他店家稍少 (去的當天碰到非常多日本客人,說中文的客人真的沒幾個),我當天碰到的店員以及穿衣梳妝的婆婆姐姐們全都不會說中文歐XD 不過比手畫腳以及單字英文也是可以撐得下來。幫我穿衣的婆婆也沒有因為我不會說日語就罔顧我的權利,還是領著我去腰帶櫃前很努力的問我想要配什麼顏色的腰帶,然後挑幾條下來給我選,甚至會用眼神告訴我我的決定在她眼中是好或不好XD。

 

穿完之後長這樣 (在店門口草率的照一張)

選擇的是深藍色(我的愛)上面有粉紅粉藍色枝葉的和服,配鮭魚粉的腰帶(我自己選的)、草綠色帶揚和偏紅色的帶締 (婆婆選的,因為我完全選擇障礙XD)

包包是金銀色系硬挺材質,可以裝得下手機、粉餅和口紅;鞋子則是看哪雙大小正確又合腳就穿了,因為店員有好心的提醒"Please choose comfortable shoes"。

髮型則是從範本上選了古典的低髻,因為語言不通我不知道是否可以帶自己的圖片給髮型師做,不過這個頭我已經很滿意!

 

 

吃飽之後展開一連串的外拍

我覺得我的頭飾真的是超好看的!我就是要自買自誇!

後來覺得自己有事先準備頭飾真的非常正確,因為當天輪到我挑選髮飾的時候 (約早上十點) 就只剩下為數不多的醜大花和醜小花,完全沒有任何精緻的款式ˊˋ,不過因為我沒看到,所以我也不知道在它最一開始的時候是否有任何精緻的款式可以選擇XD

男友也同意,當天看到的眾多和服girl裡面,這個髮飾應該是數一數二的好看,並且當天也有得到很多其他和服girl的注目歐~

 

 

遠遠的拍幾張,和服花色既氣質又不失青春,而且深藍色不管是紅色背景還是綠色背景都hold得住!

布料本人真的非常有質感,一看就是好東西。在逛宮崎駿專賣店的時候碰見兩個和服女孩對著我的方向表情欣羨地竊竊私語,而之後路上看到好多件材質看起來像排汗衫的廉價和服......那時候真的很慶幸自己選了teku teku!

腰帶不像路上和服常見的半幅(長得像蝴蝶結的那種),而是古典的太鼓結,我自己超喜歡覺得像小背包超可愛!腰帶的顏色與刺繡都非常精緻特別感覺就要價不菲,在路上都沒有看到相似的歐。

 

近近的拍幾張,我的耳骨好像破壞了和服的古典感XDD

和服衣領非常硬挺、也被固定得很好,可以完整的展現日本人心中最性感的部位(脖子!),而拍側顏的時候髮飾簡直完全擔當了畫龍點睛的角色,想像一下如果這兩張沒有髮飾的話我的頭會有多無趣啊XD 頭飾本人得實品非常精緻,花朵都與髮夾黏接得很牢固,也沒有溢膠,淺藍綠色的葉子讓整個髮飾不會單調,金屬流蘇以及花朵上的珍珠也並不會有廉價感,以新台幣兩百元的價格來說十分物有所值。

 

這天我從早上十一點左右出店門,一直穿到下午五點,途中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走路,坦白說是有點腰痛和腳痠(是非常痠XDD) 而且前一天晚上因為搭紅眼班機來所以也沒有睡覺,到後來真的覺得有點崩潰,不過「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超老梗),還是非常慶幸能夠穿到美麗的和服在清水寺與它的周邊留下很開心的回憶歐。

 

以與可愛龍貓一起等公車的照片做結尾~

 

 和服店家資訊:Teku teku和服,可以線上預約 http://tekutekukyoto.com/ch/

 髮飾店家資訊:淘寶  漠花鋪和風布花 https://shop66240968.world.taobao.com/?spm=a312a.7728556.2015080705.12.kDYaPp

 

arrow
arrow

    v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